欢迎来到东莞市粤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公司动态
行业资讯 公司动态 常见问答

新闻详情

电线电缆行业企业战略选择

发布时间:2022-12-17 16:12:22 阅读:617

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编制组织的《电线电缆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于发布的有关内容中指出:保持行业经济稳健的增长,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进行业的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环保、低碳经济。到“十二五”期间,行业销售规模年增长6-8%。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销售规模是远远没有达到。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增速的快速缩水,极大影响着行业中每一个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影响着行业每一个企业的经营战略。


在如今这种外部环境改变较大的情况下,今年市场上常常发出某某地某电缆企业被迫倒闭的声音,但也有是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这两年行业的激烈竞争,给整个行业的兼并、重组带了绝好的机会,给整个电线电缆行业的洗牌提供了难得的契机


近两年,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速的下滑影响着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电线电缆行业增速的下滑,给中国电线电缆行业企业的外部发展环境带来很大变化。同时,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工业总产值,也有前些年的20%以上的行业增长率下降到10%左右,行业增速大幅下滑。这些都可以从2014-2022年电线电缆行业发展与增长情况中看出,电线线缆行业的增长与中国工业的整体增长速度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同时,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是一个拥有各类电线电缆企业7800多家的行业,这些电线电缆企业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最大的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过在1%-2.5%的市场。比如像远东电缆这样的连续十几年的中国第一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每年电线电缆产值也不过一百多亿,在以万亿计的中国电线电缆市场上,只有1%多点的市场占有率。连中国第一的电线电缆企业尚且如此,其他中小型电线电缆企业也有不用说了,市场份额更是少的可怜。中国电线电缆企业之所以众多,与门槛低有关,普通电线电缆技术含量低,几乎没有进入门槛;电线电缆行业普通电缆供应有余,生产能力已大大超过市场需求;行业集中度低,大多数规模较小企业,依靠不正当手段无序竞争,导致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产品差异程度小,营销方式手段相差不大,造成价格竞争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