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东莞市粤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公司动态 常见问答

新闻详情

“粤振硅胶电线”乘风而上再领风骚

发布时间:2022-12-17 16:12:58 阅读:609

 粤振硅胶电线风能电缆"项目榜上有名,喜获2014年度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粤振硅胶线"缆之强劲东风,再领电缆行业产品创新之风骚。


   粤振科技通过自主创新,解决了高温电线产品设计、新材料开发和选择、工艺路线设计、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其产品在抗拉、耐扭转、耐低温、耐油、耐盐雾、耐气候老化、阻燃等多重特殊性能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超过国际同类技术水平。

   硅胶耐高温线的研制成功改善,实现了我们硅胶电线电缆国产化供应,打破了国外技术及市场的垄断地位,对国内国外电子业的大量使用具有重大的意义。


   看似简单的高温硅胶线缆,其实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也有很大的技术难度。几年前,,国产高温电缆的性能还不能完全满足要求,主要是抗扭曲和耐候性较差,风机厂家不得不使用进口电缆"。


要开发更好耐温更高的硅胶线,主要技术难题是电缆绝缘及护套的配方、加工工艺。电缆的绝缘及护套的配方、加工工艺,要适用于在特殊环境下使用要求。


   电缆的设计、制造必须充分考虑风机的安装、运行特点(如风的不可控性、随机性,有时瞬时变化可达10m/s以上,随风速变化风机负载波动幅度大)。


   主要应考虑以下方面:


   1)频繁的切入和切出以及振动的影响,考虑风机的运行中所受的各类载荷(稳定、周期、随机、瞬态、谐振载荷),以满足现场使用要求。电缆使用寿命20年。

   2)环境温度范围-40℃~50℃,工作温度范围-30℃~50℃,相对湿度≤95%,海拔≤2000 m。

   3)电缆敷设方式为在塔筒内竖直悬空放置,承受自垂重力作用,工作中需要经常偏航对风(电缆扭转)。

   4)电缆导体长期允许工作温度85℃,具有阻燃(B类)、耐油污、防化学腐蚀性能(SHC XMP 320、T32)。

   5)电缆经受机组长期(20年)频繁偏航对风扭转需求。试验时电缆在12 m范围内正反13000次,转速不小于12r/min反复进行8次,无目力可见裂纹。